而就在仙草給封為皇貴妃後,宮內又散出一個不大不小的消息。
原來是之前深居簡出的“馮昭儀”,因病而逝,皇帝特追封為“靜妃”,除此之外,宮中自有祭奠的儀仗等等,不必細說。
***
馮絳之事完了後,這日,眾妃嬪前往紫麟宮日常請安,顏珮兒卻也在其中。
經過先前那場大病,顏珮兒的身子一直不太好,臉色也總是有些蒼白,但日常請安卻從不曾虧缺。
宮內其他的妃嬪們見貴妃娘娘尚且如此勤勉,自己又算什麼呢,故而一個個也小心勤謹的很。
仙草心裡自然猜到顏珮兒的意思,她不過是想幫著自己立威罷了。
可就算是顏如璋告訴了她是自己幫著向皇帝求情的,以顏珮兒素日的高傲心性,也不至於就立刻做到這種地步。
何況她的身體的確不佳,還不宜如此勞累。
但是除了每日請安等必須要行的宮規,除此之外,顏珮兒卻從不跟仙草有任何私下的接觸,彼此之間話都不多說一句。
因此今日,趁著眾人都在,仙草便對顏珮兒說道:“貴妃的身子可大好了嗎?”
顏珮兒微微欠身:“回娘娘話,已經無恙了。”
仙草道:“話雖如此,也仍該多留意調養。每日不必特往這裡來走動,大家也都體恤,自然沒有人敢怪罪你的。”
顏珮兒微微一笑,倒是沒有勉強,順著道:“多謝娘娘關懷,臣妾感慰於心,那……以後臣妾便量力而為就是了。”
仙草道:“這樣才是正理。”
因為正當天熱,仙草的身體又不方便,簡單又說了幾句話後,便叫人散了。
本來趙踞當然深知她有孕在身不宜掌理六宮之事,但畢竟才封的皇貴妃,自然要讓眾人信服,又加上江水悠因為先前對待顏珮兒之事,讓皇帝很不喜歡,所以索性一併將掌六宮之權轉給仙草。
至於仙草如何分派自然在她。
而仙草也仍是讓江水悠掌理宮中事務,隨時通稟,有些大事則商量著去做。
此時眾妃嬪魚貫而出,最後只剩下了江水悠。
江賢妃目送顏珮兒離開的背影,回頭含笑說道:“貴妃娘娘也算是盡心盡力了。”
仙草道:“我領了她的心意,只是寧肯她好好地把身子養起來也罷了。”
先前皇帝冊封皇貴妃,朝野震動,吵嚷不休,顏家卻出面力挺。
雖然有顏如璋的功勞,但是,卻也有顏珮兒之力。
譚伶就曾私下告訴過仙草,在吵的厲害的那幾日,顏貴妃特傳了顏家的幾位長者進宮,於富春宮中長談了足有一個時辰,眾人才告退而出。